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定制“开心农场”打造“幸福家园”

字号+作者:伍振 来源: 2019-07-11 21: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左)、项目书记卜大军和职工在“开心农场”摘西红柿(伍振 摄)2、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

1.jpg

1、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左)、项目书记卜大军和职工在“开心农场”摘西红柿(伍振 摄)

2.jpg

2、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中)、项目书记卜大军(左)和职工在“开心农场”给玉米浇水除虫(伍振 摄)

 3.jpg

3、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左)、项目书记卜大军(中)和职工在“开心农场”摘西瓜(伍振 摄)

4.jpg

4、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项目书记卜大军和职工在“开心农场”摘西红柿(伍振 摄)

5.jpg

5、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左)、项目书记卜大军和职工在“开心农场”摘茄子(伍振 摄)

 

天津电 (伍振 李佳凝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为落实“蓝天保卫战”“环保8个百分百”要求,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充分利用驻地闲置土地资源,开辟建设了一块“开心农场”,即美化了项目部环境,又能丰富职工“菜篮子”,还增强了项目部凝聚力,项目部荣获省级环保达标工地、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先进集体”殊荣,项目经理涂平安荣获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卜大军介绍,为让职工能工作安心、吃住舒心、生活开心,项目部以“边建边享、共建共享”的理念,因地制宜,建立了职工“开心农场”,并为各部门划分了“责任地”——实行“菜地落户”制度,给每个部室分配了“一亩三分地”,对每块责任地上插上部门标示牌。工作之余项目部职工们在各自的责任地里除草、翻地、播种、施肥、浇水,特别是食堂的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不定期对菜地进行灌溉和管理。“开心农场”相继种植了白菜、萝卜、香葱、空心菜、茄子、西红柿、茼蒿等应季蔬菜,品种繁多。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慢慢的发芽、长大成熟,幸福洋溢在每一位耕耘者的脸上。

“开心农场”受到了项目全体职工的一致拥护,既让员工们发扬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优良传统,员工们在种菜中体验到劳动的艰辛和食物的来之不易,提高勤俭节约的意识,又让职工们体验采摘乐趣,释放工作压力,拥有好心情。

“责任地”里有责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块块小小的菜地,为大家提供了各种无公害的新鲜蔬菜的同时,也为项目职工营造了家一样的文化氛围,增强了职工们对项目、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职工们深有感触地说:“每当工作之余走进小菜园,就像走进了自己的家,感觉真的很温馨! ”

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运河城项目部项目经理涂平安介绍,“开心农场”的开辟,丰富了员工的餐桌,美化了驻地环境,充实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职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快乐工作的精神,弘扬了正能量,促进了企业项目文化建设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施工生产,该项目创造了平均3.5天1层的“运河城速度”,在“敢担当,善创新,展作为,大干5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克服资金压力大、环保施工要求严、安全风险高等困难,创造了月产值3000多万的佳绩。(伍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