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专车”接送,助力防疫生产两不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31 14: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早上七点钟,一通电话过后,小车班司机张岩涛立刻驾驶着公司公务用车,前往光明小区。在开车前,他首先细致地用消毒液擦拭了车内空间,从源头上根除新冠肺炎传染'...

早上七点钟,一通电话过后,小车班司机张岩涛立刻驾驶着公司公务用车,前往光明小区。在开车前,他首先细致地用消毒液擦拭了车内空间,从源头上根除新冠肺炎传染的渠道。

最近,因公司各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在即,鉴于在各项目工作的涿州本地员工数量较多,考虑到交通不便以及防疫期间职工安全问题等,公司领导亲自协调,公司办公室小车班的同事们鼎力配合,决定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让返岗复工职工能够安全抵达高铁站。

自2月14日开始,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在两个家属区(光明小区及幸福小区)各指派一辆专车,全天候接送,专门为返岗职工服务。

“‘专车’接送的方式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导致职工健康安全受到威胁。”公司小车班司机吕瑞庆介绍道,“司机在前,职工在后,大家全程戴口罩不交谈,避免感染风险,完全保障好车内人员彼此的安全。”

因为只有张岩涛和吕瑞庆两位司机在本单位小区居住,车辆出入较为方便,所以他俩也成为了公司员工通往高铁站唯一的“摆渡人”。据了解,至今为止,两个小区总共接送已达80余人次,高峰期有时候一天就需接送10人次以上,光明小区返岗职工较多,最多的一天张岩涛需要接送20人次。

但是为了保障职工安全,小车班并没有“拼数量”,每次接送人次一般为一至两人,同时每次接送完成后,司机师傅都会细心用酒精或者消毒液擦拭车内,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乘车职工负责。虽然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但小车班的师傅没有丝毫怨言,反而争先恐后,全力保障好这条“交通线”。

“目前既要保障好防疫,也要保障好复工复产,所以我们司机的职责就至关重要,只要我们百分百完成自己的职责,抗疫战的全面胜利肯定能够更早到来。”吕瑞庆师傅信心坚定的道,他既是小车班成员,同时也是小区志愿者之一,身兼数职,他不但没有喊累叫苦,还总觉得自己干的还不够。他常说,自己是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这次疫情,他一直坚守在一线,从普及防疫知识到配发防疫物资等,他就像是上足了“发条”,奉献不止,散发光热,为小区人员筑牢了“防疫墙”,温暖了邻里情。

“国家有难,我也按照自己的能力,就在当地发光发热,这是央企人的责任。看到家人和邻居们对志愿服务从抵触到理解,居民们的困难被我们一一解决,我就知足了。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大家都能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吕瑞庆说。

“感谢公司考虑得这么周到,不然出行不会这么方便,还这么放心。”即将返回项目部工作的职工小李在朋友圈发出这么一段话。

当下,公司将继续本着为职工服务的宗旨,把如何保障职工安全、方便职工摆在第一位来实行,为全面安全复工复产夯实坚实基础,为圆满实现全年施工目标而全力以赴,砥砺前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