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一公司云茂高速TJ8标梁板架设施工圆满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1日,随着云茂高速公路TJ8标杉树坪特大桥左幅最后一片小箱梁架设到位,标志着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云茂高速TJ8标实现全线贯通。云茂'...

10月21日,随着云茂高速公路TJ8标杉树坪特大桥左幅最后一片小箱梁架设到位,标志着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云茂高速TJ8标实现全线贯通。

云茂高速公路TJ8标于2017年11月开工,总投资约5.79亿元,线路起于信宜市平塘镇,终于信宜市钱排镇,线路总长为7.175公里。项目全线共有特大桥2座,大桥2座,中桥1座,隧道1座,梁体预制1022片。

该标段高速公路沿山脉的半坡修建,场地地形高差较大,地势起伏较大,施工场地狭小,便道修建困难,为快速打开工作面,项目部修建9条长约14.5km施工便道,10座便桥,才确保了施工设备及物料顺利进场。

该标段地处山区,桩基施工平台需要大挖大填,部分墩位横坡较陡峭,因此大部分采用人工挖孔桩,安全防护工程量大,工人井下作业危险系数高。桩基岩层为花岗岩、石质偏硬、地下水丰富、地质构造复杂,桩基采用人工爆破开挖,每次爆破火工品消耗量大,进尺较短,开挖周期长。自然条件恶劣,山高谷深,运输成本大。施工处地理位置偏高,气温变化明显,雨天及大雾天气出现频繁,对施工影响较大。

自2019年2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认真落实“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的要求,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努力克服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及疫情影响等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9月30日项目右幅全面顺利贯通,10月21日主线全线贯通,进入桥面系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向着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不断冲刺。下一阶段,项目部将继续开展桥面系及附属设施施工,确保年底前实现全面通车目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