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参与建设的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运营。惠清高速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

10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参与建设的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运营。

惠清高速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双向六车道,桥隧比高达48.8%,全线设置5个枢纽互通、10个(油田、南昆山、溪头、四九、三门、龙山、飞来峡、黄腾峡、凤城、太和)出入口,建设两对服务区,分别是汤塘服务区和清远服务区。全线非隧道段小车限速120公里/小时,货车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路段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货车限速80公里/小时。

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参与建设的惠清TJ17标段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区,线路全长11.734km。主要工程量包括:挖土石方63.19万m3,填方167.58万m3(需借土填方75.03万m3);主线桥梁6013.4m/11.5座,匝道桥1221.68m/5座,涵洞3道、通道11座;隧道2402m/1.5座;互通立交2处。该项目自进场以来,精细组织、科学决策,面对施工条件复杂、工期任务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以“最小限度破坏、最大程度保护、最强力度恢复”实现了桥隧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据了解,惠清高速与5条高速公路(广河、大广、京珠、广乐、广清)连接互通,沿线的惠州、从化、清远三地旅游资源丰富,串联起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腾峡生态旅游区、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古龙峡景区、从化温泉等60余个景区。沿着惠清高速旅行,可以实现“在南昆山上看日出,中午在清远吃清远鸡,晚上到从化泡温泉”,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同时,惠清高速的顺利通车成功打通了广东清远至惠州经济文化的“任督二脉”,惠州市区到清远市区的车程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两地正式进入“1.5小时生活圈”,对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增强广州、惠州、清远之间的经济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