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召开总部员工大会暨2020年度总部部门述职评议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4 15: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3日,中铁十八局召开总部员工大会暨2020年度总部部门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周出席会'...

2月23日,中铁十八局召开总部员工大会暨2020年度总部部门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高福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述职汇报、审阅述职材料后,王兴周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工作、查找短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突出的成效,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高起点开启企业“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就下一步企业发展和总部建设,王兴周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守正创新,高起点开启企业发展新征程。2020年,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付出了艰辛努力,经受了特殊考验,收获了丰硕成果,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夺取了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集团总部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各级各单位真抓实干、有力作为,呈现出起势见效的可喜局面,增添了面向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努力谱写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底气。春节期间,集团上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应对,周密安排,企业生产经营开局良好,保持了快速稳健发展的势头。但要清醒地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共存,优势与短板同在,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发展面临的最主要形势。要从总部抓起,从总部每一名干部职工做起,强化问题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在认识上再清醒,在落实上再用劲,在效果上再提升,用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系统谋划、突出重点,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新任务。一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战略规划,确保编制的系统性、连续性、稳定性。二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推动“三大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保持市场开拓强劲势头,确保合规经营、优质经营,稳住企业发展的基本盘,打造持续发展的增长点。四要纵深推进企业全面改革,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研究制定集团三年改革行动方案,持续深化“三大改革”,统筹推进经理层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加大与优质民营建筑企业合作力度、加强科技攻关等改革创新工作。五要加快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和项目管理对标提升活动,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六要大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树立效益为先、效益至上的发展理念,发挥好部门职能监管作用,扎实开展“提质增效两年攻坚行动”。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持续打造企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八要严防企业发展各类风险,增强法纪意识、合规意识,形成“大风控”“大监督”协同工作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守住不发生各类风险底线,有效开展“财务、投资、合同、分包、人员”五项工作排查,提升企业整体管控能力。

三是从严要求、规范管理,以总部高效能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全面加强总部建设,科学制定总部改革方案,加快总部改革调整,锤炼总部优良作风,打造“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的集团总部。二要强化总部职能作用,深化“放管服”工作,持续抓好总部“去机关化”专项整治,用好“两个清单”,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加强对基层落实的督导、纠偏;增强服务意识,主动、精准服务基层。发挥激励考核的导向作用,表彰奖励要真正体现个人在工作中的贡献率,工作对企业发展的贡献值,最大限度发挥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提升总部管控效率。三要提升总部工作本领,总部工作人员要养成勤于学习的习惯,增强善于执行的能力,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提升甘于奉献的境界,涵养成于实干的心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好工作、推动发展上,从本职工作和点滴细节做起,脚踏实地做人、恪尽职守做事,用实干赢得个人进步,用实干推动企业发展。

高福军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中铁十八局总部各部门、总部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兴周书记、董事长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就近期工作和总部建设,高福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完成中铁十八局2020年度总部部门(含直属机构)考核工作。二是要迅速进入“工作模式”,有力有序地开展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开局。三是要科学统筹全年任务目标。四是要强化总部中枢龙头作用,切实加强总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总部作用。五是要严格按照津南区和中铁十八局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总部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集团总部14个部门负责人、部门代表分别围绕本部门2020年度综合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中铁十八局三总师副职级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