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西南地区最长高铁隧道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7: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有序推进贵南客专贵州段建设,中铁十八局贵南贵州段6标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有序推进贵南客专贵州段建设,中铁十八局贵南贵州段6标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号召,通过到施工一线走访慰问、充分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给予留岗加班补贴等措施,鼓励员工和工人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共有360余名建设者留坚守施工就地过年,为项目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短暂修整后,项目部立即召开复工复产动员会,按照既定方案,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备齐设备物资等各类资源,迅速组织所有施工队伍及管理人员返岗复工。截止2月25日,九万大山一号隧道进场人员793人,正洞11个工作面、辅助坑道4个面全部复工复产,正洞和辅助坑道分别累计进尺6800米、7980米,春节期间累计完成产值3000多万元。预计3月5日之前,项目部后续进场施工及管理人员400余人全部返岗复工复产。

据悉,中铁十八局承建贵南客专贵州段工程以桥隧为主,其中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全长17012米,是全线最长隧道,也是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隧道。荔波漳江多线特大桥全长1719米,前接荔波车站后接九万大山一号隧道,是连系贵南全线最大的车站和最长的隧道的关键纽带。项目建成后,荔波县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将与成贵客专、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对加快黔、桂两省的贯通性,促进西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九万大山一号隧道进口春节期间正常掘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