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4: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6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

4月26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以中铁十八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进行了领学。之后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就党史学习教育第2个专题的内容以领学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铁翔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小龙分别进行了领学。集中学习后,中铁十八局在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完成了兴国大业。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创造,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符合中国的实际,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这场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铁建党委对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深刻理解十八局集团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要夯实学党史这一基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结合实际,按照中铁十八局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表,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此前,在3月24日,中铁十八局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研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