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四公司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女工班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4: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9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中铁十八'...

4月19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

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四公司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女工班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中铁十八局四公司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女工班现有职工89人,其中女职工60人,占总人数的67%。17年来,她们坚持“扎根一线、团结协作、服务大局、创新创效”的原则,在预制管片生产中狠下“真功夫”、敢啃“硬骨头”、勤动“智慧脑”,先后完成了《盾构管片自动化流水线施工工法》等多种工法,共获得8项专利。2020年,班组中“天车工”张凤霞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女性”,班组先后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中铁十八局先进女职工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寓大志于平凡岗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女工班每一位成员的付出与努力。她们身着工装、坚守一线,先后为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9号线、10号线生产管片达7万余环,管片可铺设线路近10万米,以巾帼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助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她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创造了管片单日产量103环的新纪录,顺利完成了21745环管片生产和24573环管片供应任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在这个集体中,她们职责明确,分工不分家。无论是坚守现场的技术女工,还是伏案工作的计财女工,都是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每个人用自己的光和热,锻造了这个团队无往不胜的精气神。

管片生产要根据地铁施工的需要随时调整。在施工生产高峰期,由于工作紧、任务重,女职工们经常加班到凌晨才能回家,往往回到家时孩子已经睡了。由于工作关系,很多人只能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而自己只能在工作之余打个电话,安抚一下想念母亲的孩子。在新生产线刚刚上线运行的那段时间,面对新的设备、新的技术,她们并没有萌生退意,反而激发出了她们钻研的劲头。女职工们白天完成自己的工作,晚上还要和同事讨论白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翻图纸、查资料、组织技术研讨会,当看到新生产线上第一片管片顺利出产时,她们用拥抱和欢呼来致敬自己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初心承载担当。17年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女工班用智慧与汗水串联起了津城美丽风景线,用坚守与劳动印证了新时代女性最美精神风貌,用实干引领未来,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续写华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