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莆炎高速公路奇韬互通工程主体建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4: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莆炎高速公路奇韬互通土建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该工程主体已经建成。莆炎高速YA14'...

4月1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莆炎高速公路奇韬互通土建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该工程主体已经建成。

莆炎高速YA14合同段线路全长6.03千米,桥隧比高达97%。其中设奇韬互通1处,包括主桥3座,匝道桥7座,路基1.63千米,收费广场及服务区1处。

作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的文江溪2号大桥(主跨65米+120米+65米连续刚构)位于大田县奇韬镇桃舟村,跨越文江溪而设,桥位下游为桃舟水电站库区,左幅全长483.8米,右幅全长549米。大桥具有曲线路段多、横坡变化多、桥址处选位高、线性控制要求高、技术参数要求高等特点,针对自然环境复杂、桥型结构多变等难题,中铁十八局二公司项目团队因地制宜、因“桥”施策,优化调整施工计划,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坚,通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采用单箱双室变高度的箱形截面,分17个节段建设,确保满足线行控制要求;施工过程中采用四套液压自调节菱形挂篮悬臂对称浇筑,组织人员及时施工测量和监控量测,确保满足技术参数要求。

建设过程中,中铁十八局二公司建设者们始终秉持 “打造绿色公路、筑造品质工程”的建设理念,积极落实“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程”要求,坚决做到“少破坏,多保护,少扰动,多防护,少污染,多防治”,从“四集中”场站建设伊始就把绿色施工放入前期策划中,通过“混凝土拌和站内安装砂石分离机和污水处理系统”“拌合站料仓雨棚采用全封闭型钢屋架”“利用既有村道进行改造拓宽,按照永临结合进行设置”等举措,实现了节约用地、保护耕地、保护当地水体不受污染的环保目的。

该项目建设期间,项目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行“6432”工地党建模式,唱响“弘扬苏区精神、举旗亮剑莆炎”红色弦律,在疫情防控和施工推进关键时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青年突击队员带头“参战”,亮身份、守承诺、展作为,坚守在现场施工管理、安全巡查、质量监控等岗位,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的深入融合,为工程主体建成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此次奇韬互通土建工程的顺利完工,为莆炎高速公路实现全面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莆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络结构,极大改善沿线村镇的交通条件,对推动三明市苏区老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内陆地区与福建沿海中部地区的联系,强化东西部区域经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