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闫广天到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5: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7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到党建联系点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进行工程公司建设工作调研,并召开党建联系点启动会。闫广天听取了中铁'...

4月27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到党建联系点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进行工程公司建设工作调研,并召开党建联系点启动会。

闫广天听取了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就党建工作、企业发展、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征求了意见建议。

闫广天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做实党建联系点工作,确保市场经营承揽、在建项目管理、基础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部署在党建联系点单位全面落实,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单位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推进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闫广天充分肯定了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在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信息化赋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扎实有效开展党建联系点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要认真贯彻中铁十八局系列会议精神,切实将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上来。

二是立足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科学谋划,超前布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形成经济良性运转机制,打造综合施工能力和隧道专业化突出的工程公司,确保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带好头,起好步。

三是坚决打好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的关键战役。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是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集团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夯实基础管理,形成标准化管理体系。

四是坚持不懈抓实重点项目管理工作。要认真梳理重点项目,凝聚智慧力量,克服多种困难,采用分门别类、集中帮扶等方式,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公司的发展问题。

五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够肩负企业发展重任,改变企业面貌,能冲得上去、顶得起来的干部队伍。

六是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要加强工程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都要成为良将,能够独当一面,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中铁十八局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在涿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