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5: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3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津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学习贯彻股份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问题'...

4月3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津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学习贯彻股份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李铁翔传达股份公司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精神;工会主席高福军主持会议。

今年一季度,集团上下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扎实推进经营承揽、项目管控、基础管理提升等重点任务,营业规模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提升,施工生产保持高产,安全质量总体平稳可控,一大批工程取得重大节点突破,为企业挣得了荣誉和信誉。

会议强调,抓好市场经营,冲刺更大发展规模,对于保持系统第一方阵地位,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集团必须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市场高地“攻坚战”。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保持中国铁建第一方阵的决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信心“三心”不动摇;要强化统筹协调,辩证处理“量”与“质”、“加码”与“减负”、“分工”与“协同”“三种关系”;要深化“5+N”市场布局,扩大核心市场优势,强化精准经营,以大客户撬动大市场,聚焦大项目,以大项目巩固地域优势;要拓展发展版图,推进市场优化转型,向优势城市市场、海外市场、其他产业和新兴市场转移。

会议强调,项目是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集团上下要全面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坚守“六条底线”,以优质高效履约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项目前期策划,各单位、各项目要强化各级策划意识,全面提高策划质量,集中力量打好新项目开工歼灭战;要全面加强过程管控,全面落实施工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项目管理对标提升”活动,统筹重难点和一般项目管控,全面加强前端管控,全力推动达产高产,加快建设稳固有力作业层力量,加强特殊项目管控;要严守生产安全底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加强在建项目生产安全管控,抓牢现场安全管理主动权,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要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强化收尾工程质量排查整治,做好运营项目病害治理,做好达标创优规划;要全面增强技术支撑与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强化对创新成果评估考核,严格规范研发经费管理;要全面做好信用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国资委关于“两利四率”“两高三增一稳”,股份公司“两高三低”指标要求,更加注重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要强化经济运行质量提升,强化清收清欠,持续“压控”两金规模,做好降本节支,持续压降票据,强化风险防范;要坚决守住项目成本底线,严格执行成本管控措施,健全有效的成本管理方法,健全考核激励措施,加强作业队伍管理,做好业财资税一体化融合;要抓实二次经营增收创效,落实“两增两高”要求,增强主动变更索赔意识,抓好重点铁路项目清概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变更索赔包保责任,创新疫情补偿工作思路;要全力攻坚治理亏损项目,全面抓好亏损项目治理、全力扭转亏损局面,完善治亏止亏防亏的长效机制,加大对亏损追责处理力度,确保治亏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推行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既是落实股份公司领导的要求,也是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企业维护系统领先地位,打造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必须认真推行。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重点是要解决管理粗放、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素质建设、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基层不懂不学不会不问、不按规矩、乱干蛮干等问题。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主体责任是工程公司,同时中铁十八局总部各部门制订的各项方案、制度、举措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最终目标是实现对项目的全周期、全过程、全方面、全要素、全员管控,在全集团范围内形成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管理,让规范管理成为习惯,变成十八局优秀文化。

会议强调,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组织围绕发展中心,找准工作重心,发挥党建优势,坚决为企业高品质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集团政令畅通;要提振士气干劲,凝心聚力确保年度目标,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效果;要强化深度融合,要在思想上凝聚,在组织上落实,在开放中提升,在效果上保证,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把好作风导向,要强化干部引领、文化引领、典型引领、纪律引领,营造和谐氛围,确保企业稳健运行。

中铁十八局领导,股份公司专家,股份公司一级项目经理,部门以上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子分公司主管领导;区域指挥部、工程总承包部、三峡经营部总经理,工程指挥(项目)部指挥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