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平天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全面建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07 08: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7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平天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全面建成,项目进入道路机电设施的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通车。平天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

5月27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平天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全面建成,项目进入道路机电设施的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通车。

平天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甘肃省陇东与陇南的快速通道,起点位于平凉市华亭县南川乡,终点位于天水市西十里铺,项目路线全长168.0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据了解,在长达9.6公里的关山特长隧道施工中,建设团队采用了新型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大幅提升了施工效率,同时减少了洞内粉尘,改善了施工作业环境。路面施工中,运用了石墨烯复合橡胶改性沥青新技术,提升沥青路面抗高温、抗车辙等性能,增强行车安全性和舒适度,为将新材料应用于高速公路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平天高速公路通车后,天水到平凉驾车通行时间将由目前5个半小时缩短为2个多小时,同时改变沿线华亭、庄浪、秦安三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现状,并可与青兰、福银、连霍三条国家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进一步盘活西部地区交通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都具有积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