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参建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参与建设的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专用铁路(达圣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几内亚共和国总统阿尔法·孔戴出席通车典礼并剪彩'...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参与建设的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专用铁路(达圣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阿尔法·孔戴出席通车典礼并剪彩。几内亚政府官员,铁路投资方赢联盟总指挥孙修顺,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宝忠,项目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达圣铁路的建设效率,并期待达圣铁路进一步推动沿线矿产项目的开发。

铁路投资方赢联盟总指挥孙修顺表示:达圣铁路是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运营将有助于加强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的优势地位,该铁路未来也将用于运输其他工业和农业产品。

达圣铁路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铁路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并且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其中,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达圣铁路DSTL-02标段为全线控制性标段,合同工期两年,工程主要包括47.1公里路基、站场、构筑物、站房工程以及全线制梁、架梁和铺轨工程。

自2019年5月进场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用专业和匠心筑造海外精品工程,克服自然条件恶劣、雨季时间长、物资供应匮乏等困难,通过精心策划施工组织,先后创下单日完成路基土石方5万方、单次爆破石方10万方施工纪录,并提前30天完成线下工程,赶在雨季前实现了路基贯通。在铺架阶段,项目团队超前部署,全力推进施工生产,创造了单班最快铺轨2.4公里、线上焊轨1.6公里、放散锁定4公里的“达圣纪录”。

在确保进度的同时,项目团队秉承“百年工程”建设目标,高标准实施质量自检,狠抓安全生产,强化文明施工,在严格的管理和现场员工共同努力下,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铁建安全标准工地”奖,成为中铁十八局集团首个获得此项荣誉的海外项目。

回顾这700多天,中铁十八局集团达圣铁路项目的建设者们从不忘初心踏上“征途”,到顺利竣工开通运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达圣铁路建设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奋斗之歌......

达圣铁路的顺利开通,标志着中国铁路“走出去”迈出了更坚实的步伐,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在西非地区不断走深走实,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企业国际合作打造新样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