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长治市潞阳门路工程提前131天建成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7 08: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3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治市潞阳门路(保宁门街-关村南街)工程比计划工期提前131天建成通车。潞阳门路工程是长治市重点民生工程'...

9月3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治市潞阳门路(保宁门街-关村南街)工程比计划工期提前131天建成通车。

潞阳门路工程是长治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长治市主城区首条跨线桥,项目总投资2.37亿元,由潞阳门路和捉马大街两部分构成,其中,潞阳门路总长1.2千米,捉马大街打通后与铁路平交,建成后为双向6车道。在整个项目中最受关注的潞阳门北路跨线立交桥采用双向4车道,道路上跨长钢铁路主线和捉马大街,南北方向直行通过跨线桥通行,匝道引桥采用单向双车道设计,最后转向捉马大街。

该项目位于长治市主城区的东北角,为多年的“断头路”,涉及道路、桥梁、排水、照明工程、景观绿化等多个专业,交叉作业多,工序复杂,钢箱梁总重3300余吨,梁板吊装体量大,精度要求高,安装误差要求不超过3毫米。

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该项目团队没有丝毫退缩,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掀起了一场场轰轰烈烈的大干高潮。

为了保证如期通车,项目团队与长治市市政部门密切协作,联合攻关,优化方案,挂图作战,精准推进项目建设。在一次次的困难面前,该项目团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确保了每一项施工节点如期完成,最终实现项目提前131天贯通,创造了令人赞叹的“十八局速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