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工地上迎来了“小候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7 08: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终于知道爸爸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子了,这两天玩得很开心。”日前,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山东重工项目部邀请了27位职工家属和孩子,在项目驻地山东莱芜开展了为'...

“终于知道爸爸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子了,这两天玩得很开心。”日前,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山东重工项目部邀请了27位职工家属和孩子,在项目驻地山东莱芜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和家长们穿上定制T恤,乘车到东风社区安全教育体验中心。“遇到火灾怎么办呢?”“安全帽是这么戴吗?”安全小课堂上,孩子们怀着好奇心,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题。项目职工刘鹏耐心地讲解乐工地的安全、消防知识以及建设设备等相关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物体打击、模拟触电等项目,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项目部AR安全体验馆里,刚刚体验完火灾项目的小朋友陈雨萱拉着母亲的手说:“我一定要告诉爸爸,宿舍里要注意用电用火,不然就像刚刚那样引起火灾烧到自己的。”

当天下午,项目部组织观看了儿童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孩子们被电影中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此次活动是该项目部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利用暑假时间,通过体验式参与、互动交流等形式,拉近了“大家”和“小家”的距离,促进家庭和谐与稳定,让员工能够安心工作、快乐生活。“我们在前期充分调研了家长们的意愿,原计划要去济南海世界,但考虑到疫情、天气等因素,就临时改成在莱芜周边选择了有水的地方及户外游乐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给员工亲属带来一场美妙的亲子之旅。”项目部党建部朱小宇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