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5: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泊港铁路的顺利开通结束了滨州港无铁路运输的历史。泊港铁路为滨港铁路一期项目(滨沾线)的延伸,与沾化区'...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泊港铁路的顺利开通结束了滨州港无铁路运输的历史。

泊港铁路为滨港铁路一期项目(滨沾线)的延伸,与沾化区泊头镇站接轨,北至滨州港,途径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由中铁十八局负责施工的泊港铁路施工一标全长28.43公里,改建既有线路1.702公里,新建车站两座,同时,该标段沿线经4个乡镇、32个行政村。

自入场以来,项目团队超前部署、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连续克服了施工战线长,外部环境干扰多,地方地下沿线水管错综复杂,铁路线上线下多专业交叉作业施工,施工技术要求高等诸多困难,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确保了泊港铁路如期开通运营。

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滨港铁路将纵贯滨州,直抵港口,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对铁路通道区域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对于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 促进滨州港集疏运能力提升及加快北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拉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