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斜穿”CBD区域!北京地铁28号线02标正式开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6: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北京地铁28号线京广桥站南侧换乘厅地下连续墙开始施工,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北京地铁28号线02标工程正式开工。北京地铁28号线(原CBD线)起点'...

近日,北京地铁28号线京广桥站南侧换乘厅地下连续墙开始施工,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北京地铁28号线02标工程正式开工。

北京地铁28号线(原CBD线)起点为东大桥站,终点为广渠东路站,线路全长8.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9座车站,其中5站为换乘站。28号线平均站间距约1公里,为全市轨道交通网最小平均站间距,串联了CBD区域的大部分办公区、城市居住区和重点功能区。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02标段位于北京市CBD核心区,施工内容涵盖了一站一区间,即京广桥站、东大桥站至京广桥站区间。

京广桥站位于东三环与朝阳路交叉口东侧,为地下四层车站,与既有10号线金台夕照站、同期平谷线呈三线换乘,车站主体为地下双柱三跨结构,采用纵向分幅盖挖逆作法施工;东大桥站至京广桥站区间全长847米,采用暗挖法施工。

作为北京CBD核心地段的重点轨道交通工程,自入场以来,该项目团队就面临施工周期长,协调事宜多,交通导改、管线改移工作量大,改移周期长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始终坚持“首都标准 示范引领”的理念,通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如期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北京地铁28号线建成运营后,将连接东直门、北京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与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等7条既有线路实现换乘,对完善北京轨道交通线网结构,提升北京中心城东部轨道交通运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