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冬奥会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的山地转播中心顺利交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6 08: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五公司负责施工的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项目顺利交付。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是冬奥会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的山地转播中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五公司负责施工的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项目顺利交付。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是冬奥会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的山地转播中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阶段,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将首先汇聚到山地转播中心,再传输到北京国际广播中心,最后传输分发到世界各国,可以满足世界各国电视观众收看冬奥会赛事节目的需要。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由两部分组成,包括转播中心本体建筑和电视演播室。其中转播中心为一层单体建筑,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转播商使用的净空间为5000平方米,建筑内设四个转播技术分隔区,供16家来自世界各国的转播商使用。电视演播室为三层建筑,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三层设有10个电视演播室,供中央电视台等八家持权转播商使用。

冬奥会召开在即,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作为张家口赛区所有冬奥会电视转播信号的连接分发枢纽,承担着重要使命。面对重难点及关键点施工,项目部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优质施工,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努力缩短工序转换时间,科学合理地加快施工建设步伐。

其中山地转播中心钢结构主体施工为整体施工的关键节点,经过项目部精密部署,仅用28天便完成了现场12000平方米, 2700吨的主体钢结构施工。

项目的成功交付,标志着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从基础建设阶段转为工艺施工阶段, 下一步项目部将配合场馆人员完善奥组委办公区的使用功能,进行赛前和赛时的场馆保障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