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昌景黄高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16: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4日,昌景黄高铁全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瑶里隧道成功穿越长达150米的最长地层断裂带,实现隧道安全掘进过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的科技攻'...

10月4日,昌景黄高铁全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瑶里隧道成功穿越长达150米的最长地层断裂带,实现隧道安全掘进过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的科技攻关取得重大突破。

位于景德镇市的瑶里隧道全长9.74公里,是昌景黄高铁江西段最长的隧道,隧道穿越瑶里风景区和大面积极易坍塌的软弱岩层,特别是4条总长近600米的地层断裂带,工程面临严峻挑战,被列为昌景黄高铁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是昌景黄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

为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可靠,自入场以来,项目团队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认真研究进口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安全质量专项方案,为隧道施工提供了可行可靠的技术保障,并派驻专家指导,安排专人盯控,严格架子队管理,做到分工明确,质量可控。

施工过程中,针对隧道出口进洞初期穿过长距离富水浅埋段,其中叶家坞斜井口在施工前期掌子面发生突泥、涌水、地表沉降等地质灾害,项目团队根据隧道地质特点,对拱架安装、初支养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环节精细管控,实现了安全施工无事故、质量零缺陷,为隧道安全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昌景黄高铁西起“英雄城”南昌,向东途经景德镇直抵安徽黄山风景区,全长28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85.7亿元。全线建成通车后,昌景黄高铁将与杭黄高铁相通,构建起赣中地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有效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并将结束革命老区瑶里以及余干、鄱阳、乐平、景德镇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景德镇到南昌只需一个小时,景德镇到黄山仅需半小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