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杨宣高速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16: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1日零时,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云南省杨柳(滇黔界)至宣威段高速公路正式并网通车。杨宣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宣威市杨柳乡围仗村可渡河,止于双龙街'...

2021年10月1日零时,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云南省杨柳(滇黔界)至宣威段高速公路正式并网通车。

杨宣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宣威市杨柳乡围仗村可渡河,止于双龙街道塘房村附近。工程全长48.19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项目总投资71.06亿元。其中,由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建设的杨宣高速二标线路总长为9.62公里。

自开工以来,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中铁十八局集团全体参建员工充分发扬“铁道兵”精神,紧盯关键节点工期,严控施工质量和安全,细化生产调配,不断优化施工技术及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项目团队相继攻克了路基工程高填方和特殊路基处理、特长隧道通风、桥梁下部结构薄壁空心高墩施工等工程难题,连续在特长隧道双向贯通、T梁预制架设等方面创造多个全线第一。

自2018年入场以来,项目团队连续荣获杨宣高速全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章和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奖章,各项工作均得到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展现了项目团队高质量推进项目施工生产的管控实力。

据悉,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条以县(市)级人民政府作为建设实施主体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通车后,由宣威市至杨柳镇的行车时间将从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将进一步加强云南与黔、川、渝等省市之间的联系,对推动沿线乡村振兴和区域大联通、促进乌蒙山片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支撑,改变沿线18万民众出行不便的历史,为滇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打通一条“黄金通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