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广州地铁13号线一期正式开通 增城迈入地铁时代

字号+作者:陈友良 孙琦娜 来源: 2018-01-02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通现场 南岗车站 双岗车站 南海神庙车站 夏园车站 (陈友良 孙琦娜)2017年12月28日12时整,广州地铁13号线各车站正式开门迎客,首发列车从鱼珠站驶出'...

开通现场

南岗车站

双岗车站

南海神庙车站

夏园车站

(陈友良 孙琦娜)2017年12月28日12时整,广州地铁13号线各车站正式开门迎客,首发列车从鱼珠站驶出,这标志着由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与建设的连接广州中心城区与增城的首条地铁――广州地铁13号线(一期)正式开通。

广州地铁13号线(一期),西起黄埔区鱼珠,东至新塘镇新沙站,全长约28.3公里,共设站11座,全程仅需30分钟。列车车辆首次采用8节编组全长186米,是广州地铁迄今为止长度最长、乘坐空间最大的一款列车,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00公里/小时。

该线的开通运营,不仅将增城至广州中心城区的出行时间大幅缩短,同时也意味着增城迈入地铁时代,开辟了广州东部发展新格局。

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承担十三号线首期供电系统设备安装西标段施工,施工内容包括接触网,变电,综合监控,疏散平台等,涉及鱼珠,裕丰围,双岗,南海神庙,夏园,南岗6个车站。

为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快速推进,实现年底开通目标。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兼顾,严控物资供应、技术保障、工期倒排、现场组织等关键环节。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围绕施工生产开展“匠心实干”、“工艺年”活动,坚持以车站为责任区,对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工。坚持每天跟班作业、巡视调查,帮助作业队进行人员组织、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协调内外,有效推进了现场施工生产的顺畅进行。

项目先后完成了送电、单机调试、综合联调等各个节点,圆满完成了开通前的各项奋斗目标,工程施工质量得到了广州地铁集团高度评价和通报表扬,为广州地铁13号线顺利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