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国内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北京燕房线开通试运营

字号+作者:石远珠 秦士端 来源: 2018-01-02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牵引变电所 监控室 电缆敷设 车辆基地光伏发电装置 车辆段柜旁设备安装 400伏开关柜 (石远珠 秦士端)2017年12月30日,中铁十二局二公司、中铁十二局'...

牵引变电所

监控室

电缆敷设

车辆基地光伏发电装置

车辆段柜旁设备安装

400伏开关柜

(石远珠 秦士端)2017年12月30日,中铁十二局二公司、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全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北京地铁燕房线开通试运营。

燕房线是北京的一条郊区地铁线路,全线位于房山区,连接房山良乡、燕山地区和房山城关,全长20.5公里。本次开通线路包括14.4公里高架线路、9座车站,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线路采用无人驾驶技术,是我国首条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运行示范线路,开通后将有效改善了房山新城的交通环境,对于加速房山新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负责全线供电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及光伏发电系统设备安装施工。施工内容包括牵引变电所安装11个,电气设备安装821台;光电缆敷设558 公里;系统调试9个车站、1个车辆段、1个控制中心。

参建员工克服既有线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有效工期短、安全隐患多等困难,利用施工点内有效时间,灵活调整施工计划,科学组织施工,最终按时完成了节点目标,为燕房线开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项目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获得建设单位领导的一致称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