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佛江2标蝉联佛山市2017年度质量安全综合督查第一名

字号+作者:梁泳恩 来源: 2018-01-02 18: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佛江二标南水互通立交现浇梁 (梁泳恩)2017年12月22日,冬至暖意绵绵,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传来喜讯:中铁十二局七公司佛江高速二标项目部在佛山市'...

佛江二标南水互通立交现浇梁

(梁泳恩)2017年12月22日,冬至暖意绵绵,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传来喜讯:中铁十二局七公司佛江高速二标项目部在佛山市2017年度质量安全综合督查11个参评公路工程施工合同段中荣获第一,创造了自参评以来两连冠的佳绩。

12月7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查了佛江二标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和内业资料,对原材料及半成品进行抽检。其中,原材料,半成品抽检及钢筋合格率均达100%,内业资料齐全,得到了市质监站的称赞。

进场以来,面临工程施工周期短,桥梁数量多分布零散,跨河道及既有道路桥梁多且复杂;征地拆迁和协调难度大,施工多次穿过国道、高压线路、水利管道、天然气管道等;安全环保风险高,交通管制难度大;华南地区雨季时间长,有效施工天数少等困难。

项目部坚持以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为指导,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进度、安全、质量、效益全面受控。其中,针对软基处理面积大、工点分散、处理形式多等情况,参建各方通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各负责人的职责和岗位责任,并在施工现场设置监控视频,从而保证各项技术要求能够落实到位。项目部现浇梁施工采用组合钢外模,并根据桥梁转弯半径设置有调节块,内模和底板采用覆膜竹胶板,外观质量和线性控制好。项目部在抢抓施工质量的同时,紧抓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不放松,通过在上跨既有道路桥梁临边防护底部增设挡板,有效防止高空落物造成行车危险;严格按照地方交警部门审批的交通疏解方案设置好临时围挡、交通指示设施,并聘请专业交通疏导员指挥交通,确保行车安全。此外,针对广东省扬尘治理环保整治,项目部认真落实地方有关工作要求,将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工地围蔽、裸露土覆盖、洒水降尘、道路清洁等工作,做到“六个100%”,切实维护良好环境。

项目部安全管理秉持“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的理念抓安全、抓生产,实现了安全施工零事故。佛江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主动作为、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精心施工,在佛山市2016年度、2017年度在建交通运输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评比中均排名第一,充分展示了中铁十二局的风采,体现了建设者的优良作风和管理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