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集团大临铁路项目部三工区施工质量检测上千次、合格百分百

字号+作者:李立国 张远广 来源: 2018-01-12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观摩拌和站标准化管理 自制洗石机 (李立国 张远广)中铁十二局大临铁路项目部三工区坚持标准化施工,用工匠精神做实工程实体质量,日前,经过上千次的检测和'...

观摩拌和站标准化管理

自制洗石机

(李立国 张远广)中铁十二局大临铁路项目部三工区坚持标准化施工,用工匠精神做实工程实体质量,日前,经过上千次的检测和抽查,所有浇筑和衬砌的混凝土合格率均为100%。

中铁十二局大临铁路项目部三工区承建的全长12332米新华隧道和单跨188米的澜沧江双线大桥,均为大临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度关注的I级高风险项目。该工区两座隧道、两座大桥设计混凝土总方量48万立方米。

为保证隧道、桥梁能够安全优质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他们建设了4座标准化混凝土拌合站。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传承鲁班精神、创建优质工程”为管理理念,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质量管理制度,狠抓工程实体质量,千方百计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试验人员对每一车水泥、每一车砂、每一车碎石、每一车外加剂都认真检查,合格率必须达到100%。

工区对每一次混凝土施工都认真坚持重要质量控制环节双岗位职权相互制约制度,共同把控质量关,逐层签订质量目标责任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通过组织和制度保证将工程质量做精做细。

他们从提高工人的质量安全意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做起,严格技术培训和岗位技能考核。从拌和站规划建设、原材料质量控制、拌和设备改进、拌和站管理、信息化平台应用等方面入手,加强混凝土生产、使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三逐两孔两振”施工工艺,设专人对隧道衬砌、桥梁灌注混凝土施工进行旁站、盯控和养护,定期进行拌合站计量系统校核,认真落实“自检、互检、交接检”的质量管理“三检”制度,对重点工序和关键部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实体质量抽芯、钻芯检查、抽查常态化、制度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例会点评、举一反三、奖优罚劣,有效地保证了施工混凝土的实体质量。

截至目前,拌和站已生产各种标号混凝土24.9万立方米,完成隧道二次衬砌3096米、灌注桥梁桩基180根、桥台墩身浇筑10000余立方米,经过上千次的实体检测,合格率均达100%,在全线年度实体质量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