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雅康高速公路新二郎山隧道通车试运行

字号+作者:李春艳 来源: 2018-01-12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车后的新二郎山隧道 (李春艳)2018年新年第一天,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雅康高速公路新二郎山隧道通车试运行,原先翻越二郎山的崎岖山路通过隧道,现只需15'...

通车后的新二郎山隧道

(李春艳)2018年新年第一天,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雅康高速公路新二郎山隧道通车试运行,原先翻越二郎山的崎岖山路通过隧道,现只需15分钟。

该隧全长13.4公里,施工人员历时5年战胜岩爆、大变形、突泥突水等难题,提前14个月完成既定掘进任务后,又继续往前推进1132米,左、右独头掘进长度分别达到7333.6米、7265.4米,创造了中国西南部地震区公路隧道钻爆法独头掘进的最长纪录,首次在特长隧道施工中运用的“斜井反掘”法,规避了传统施工方法对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的破坏及对沿线水流的污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