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50天工期35天完成,铁路养护公司拉萨车间提前完成拉萨站站台限界侵限整治施工作业

字号+作者:杨斌 周天 来源: 2018-01-12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杨斌 周天)2018年1月4日晚21时20分,中铁十二局集团铁路养护公司拉萨车间主任刘祥滨,在拉萨火车站运转室销号'...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作业现场

(杨斌 周天)2018年1月4日晚21时20分,中铁十二局集团铁路养护公司拉萨车间主任刘祥滨,在拉萨火车站运转室销号登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22时03分,封闭的拉萨火车站一站台一道轨道完全开通。

由于历史原因,现今的拉萨站站台已不适应新型客车的停靠,其安全隐患随时有可能发生。为从根本上解决隐患,达到一劳永逸、永绝后患的效果,青藏中铁十二局决定对拉萨站1、3、4、5、6、7、8道进行站台限界侵限整治施工。经青藏中铁十二局与我十二局集团铁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决定将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能征善战”的拉萨车间完成。

“我宣布,拉萨站站台限界侵线整治施工正式开始,松扣件,起道组做好准备……”2017年12月1日,随着刘祥滨一声令下,拉萨车间四十余名职工和八十七民劳务工在海拔三千多米的拉萨站三站台5-6股道上忙碌了起来。

“拉萨站站台限界侵限整治施工任务,是对我们养护工作的新考验,我们要秉承养护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铁律,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保安全,圆满完成这次站台限界侵限整治施工任务”养护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卫雄如是说。

2017年11月初,养护公司领导多次带领工程部、安质部等业务部门人员深入现场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详细安全可行的作业方案。面对作业现场客流量大、调车作业多、标准化站场建设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决定从车间抽调业务素质好、身体健康的员工组建专项作业组,由车间副主任扎西格列、李永福分别带队,同时工程部、安质部等业务部室也抽调专门人员跟班作业,以确保站台限界侵限整治施工后线路设备质量的稳定。

2018年1月1日凌晨,跨年夜,拉萨火车站,零下12摄氏度。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车间主任刘祥滨的身影在拉萨站一道来回穿梭,最终停留在职工王勇(化名)的身边,轻声问道:“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刚离开学校踏入社会的王勇咬了咬下唇,沉默不语。刘祥滨也不管地面满是尘土,坐了下来。许久,王勇声音低沉而嘶哑地说道:“我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了,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我两年多没有见过他们了,今天是元旦,我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我不敢给他们打电话问候,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想念我……”声音越来越低,平时再苦再累也不叫唤一声的小伙子,已经泪流满面,哭得像个孩子。刘祥滨这个耿直的山东汉子啥也没说默默起身,伸手在王勇肩上拍了两下,此时他自己也是泪流满面……脑海里扎西格勒、杨沛森、张钰麟、袁潇、李浩东、王磊峰、范涛、刘纯睿、华角的面孔浮现在脑海中,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弟兄们感冒了也在坚持工作。

50天的工期,35天日夜奋战,拉萨车间的员工们提前15天完成了拉萨站站台限界侵限整治施工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