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革命老区桐梓县供水工程首战告捷

字号+作者:袁永江 董留锁 高会平 来源: 2018-01-12 2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供水启动仪式现场 参建人员合影留念 现场百姓 通水现场 百姓群众在通水现场庆祝 施工环境恶劣,交通不便,通过人抬将施工材料运送到作业现场 百姓'...

供水启动仪式现场

参建人员合影留念

现场百姓

通水现场

百姓群众在通水现场庆祝

施工环境恶劣,交通不便,通过人抬将施工材料运送到作业现场

百姓用上了放心安全的饮用水

(袁永江 董留锁 高会平)2018年1月2日,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官仓镇举行了集镇集中供水启动仪式暨千人通水大会,标志着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桐梓县21个乡镇供水工程,完成了首个乡镇——官仓镇通水的目标,并拉开了工程全面施工的序幕。

桐梓县供水工程,新建21个乡镇集镇区给水厂20座,敷设输水管网焊接钢管141509米、配水管网球墨铸铁管及给水pE管281269米,工期638天。其中,官仓镇,新建给水厂一座,敷设输水管网2760米,配水管网41365米。

该工程是贵州省遵义市建设的一项重点基础设施民生配套工程。工程完成后将满足桐梓县21乡镇日益增长的生活及工业用水的要求,彻底解决20余万人的用水问题,打消镇居民无水用的顾虑,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桐梓县旅游业的发展。

为结束官仓镇“天花水”“集雨饮水”的苦涩历史,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项目部根据施工安排,专门成立了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工作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深入到每家每户进行调研,并根据地理位置、生产特点、需用水量及发展规划等因素,制定出合理的施工方案。

施工中,项目部科学调度、合理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山区交道运输不便等困难,加班加点抢工期、抢进度,采用人抬马拖方式运送施工材料,开展安装敷设施工,最终经过4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敷设输水管的任务,提前实现了通水目标,解决了当地3万2千余人的饮水问题,受到了百姓的一致称赞。

目前,桐梓县供水工程正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工程2018年底可以基本完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