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临县北煤炭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张华 来源: 2018-01-12 2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临县北煤炭专线首列发运 (张华)2018年1月1日上午11时18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长鸣声,满载着5000吨商品煤的列车在庞庞塔装车站缓缓启动,开始了它的首发之旅,并'...

临县北煤炭专线首列发运

(张华)2018年1月1日上午11时18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长鸣声,满载着5000吨商品煤的列车在庞庞塔装车站缓缓启动,开始了它的首发之旅,并在15分钟后准时驶入瓦日线临县北站,驶向遥远的日照港,标志着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参建的霍州煤电吕临能化有限公司临县北煤炭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临县北专用线土建一标段位于吕梁市临县城庄镇,主要内容包括:路基土方10万方;特大桥2座、中桥1座,涵洞9座(其中既有线涵洞接长6座),隧道3座,粒料道床1.2万方(含6.53铺轨公里人工整道)。

中铁十二局三公司临县北专用线项目部参建人员在征地困难、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不畏艰难、努力拼搏,先后攻克了城庄1号隧道、城庄2号隧道、郑家湾1号隧道和两座城庄镇特大桥等重难点工程,克服了郑家湾1号隧道燕尾段黄土地质大跨度断面施工、黄土隧道围岩渗水,城庄2号隧道浅埋段雨季施工,城庄特大桥村内部分征拆困难、阻工频繁,临近既有线施工等诸多施工难题,确保了铁路专用线的顺利开通,为临县北铁路专用线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建设单位贺信表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