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东马营倒虹吸工程主体完工

字号+作者:田宇 来源: 2020-05-31 16: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雄安讯(田宇)5月25日,随着最后一节箱涵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雄安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东马营倒虹吸管道全线贯通,标志着雄安新区首批开'...

雄安讯(田宇)5月25日,随着最后一节箱涵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雄安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东马营倒虹吸管道全线贯通,标志着雄安新区首批开工的重点防洪工程主体完工,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月。

东马营倒虹吸管道是南拒马河防洪治理的控制性工程,直接关系到河流的安全度汛。倒虹吸管道从南拒马河底部穿过,全长812米,采用三孔(5米×5米)箱涵结构,最大设计流量为每秒192立方米。自2019年汛后进场施工以来,建设者克服了地下水水位高、地基土质酥松等不利因素,快速推进施工。新冠疫情发生后,建设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建设,赶在汛期到来前实现工程主体完工。

“2020年春节期间,项目人员坚守一线,大年初二整体设备开始运转,到现在始终保持有序的施工状态。”该工程项目负责人翟瑞明介绍。春节期间的不间断施工,让建设者在防疫和复工期间取得了先机,抢抓到了“战略主动权”。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拓宽用工渠道,租车运送物资材料,抢购防疫物资……随着劳务人员陆续增加和材料到位,各作业面随即复工形成大干场面。项目技术负责人李鹏举介绍,通过倒排施工计划,给劳务负责人划分“责任田”,施工进度进行“日跟踪、周评比”,各作业班组既“独立作战”,又“环环相扣”,让工程施工高效推进。当前,东马营倒虹吸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土方回填,计划6月初完成全部汛前任务目标。

据了解,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区北部的防洪屏障,建成实施后,可有效提高区域内的防洪和治涝能力,保障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将改善地区水环境,为社会环保作出贡献,并为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稳固市场地位、滚动市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