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弥蒙铁路全线首座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张佩佩张明辉 来源: 2020-10-19 16: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拖甲黑隧道贯通现场云南开远讯(张佩佩张明辉)10月18日,中铁十二局承建弥蒙铁路拖甲黑隧道提前节点目标10天实现贯通,这也是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拖甲黑隧道'...

拖甲黑隧道贯通现场

云南开远讯(张佩佩张明辉)10月18日,中铁十二局承建弥蒙铁路拖甲黑隧道提前节点目标10天实现贯通,这也是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拖甲黑隧道位于云南省开远市,隧道全长427米,为双线隧道,其中明间洞101米、暗洞326米,最大埋深约43米,全部为V级围岩,属于典型浅埋偏压隧道,围岩破碎,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建设者按照“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在稳固软弱围岩的基础上,采用三台阶施工法掘进,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终于突破这一施工瓶颈,成功打通这个架梁通道,为后期运架梁施工创造了条件。

弥蒙铁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经开远市,至蒙自市,正线长约107公里。中铁十二局集团弥蒙铁路3标管段全长29.866公里,包括19座桥梁、7座隧道和车站及路基工。建成后,将大大密切昆明与滇西南地区的经济联系,成为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与个旧、开远、蒙自、弥勒等城市的重要交通运输线。同时弥蒙铁路将和已经通车运行的玉蒙铁路、蒙河铁路一起成为泛亚铁路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成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铁路大通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