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字号+作者:赵晓博 来源: 2021-02-09 16: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中学习主会场太原讯(赵晓博)2月6日上午9点,中铁十二局党委中心组利用节前时间,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在总部组织集中学习。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

集中学习主会场

太原讯(赵晓博)2月6日上午9点,中铁十二局党委中心组利用节前时间,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在总部组织集中学习。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主持集中学习。学理论、悟原理、抓结合、谋管理的主线贯穿始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点内容, 以及中国铁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讲话精神,摘要学习了《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禁止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企业发生业务往来行为的规定》、企业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中国下一个五年》的“十四五”专题讲座。

李天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是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传达国家经济政策信号的“风向标”,其中关于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解决当前社会焦点问题等系列举措,应体现到我们企业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企业经营管理举措当中,确保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天胜指出,安全管理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管理的原则要义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全力排查消除违章作业、侥幸心理等安全隐患;要把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以及如何实现企业和项目的本质安全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大事、要事、难事和必须办好的事抓紧抓实,形成管理共识,规避低级错误,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和方式;要在去年开展安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措施办法,重点要完善考评办法,分层分类对安全事故进行定性分析,卡控关键环节,厘清责任边界;要把科学制定压实责任的机制作为下一步重点解决问题,树立价值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切实解决愿管、敢管、能管、会管的安全管理人员配置核心问题,选拔愿意从事安全管理、碰到问题敢于较真、具备专业素养能力、精于从技术和管理研究分析的人员,组建一支精干高效的安全管理队伍。

李天胜指出,汪建平书记的讲话具有政治站位高、聚焦明确、针对性强、切中时弊、要求具体、更加注重效果、落实到人和关键要素等七个鲜明特点。当前,我们企业年产值近千亿,点多面广,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到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尤其是“十四五”期间,企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风建设依然要绷紧弦、保持高压态势;要把解决企业深层次矛盾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作风建设要聚焦难点重点,一些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无效作为、低效作为也是一种“腐败”;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通过大数据、对标一流、案例分析对比等措施,找准问题,制定对策;要严格落实《关于禁止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企业发生业务往来行为的规定》,重点监督巡察关键岗位人员、基层权力部门、专业化公司,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敢于善于揭示深层次原因。

李天胜特别强调,总部“强作风、提能力”建设仍然是中铁十二局2021年工作重点,要在去年摸底调研基础上,把“强作风、提能力”工作具体化,通过梳理填报重点督办事项,把年初工作会等系列会议部署的全年工作逐一分解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员工,挂钩薪酬考核,打破“大锅饭”,有效提高总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上,李天胜还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思想认识、制度落实、成果转化、内容引深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中铁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三总师副职,总部1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