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李天胜指导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3-01 11: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鞠轩)根据中铁十二局集团党委统一安排,2月28日,中铁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到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全程参加并指导该公司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

太原讯(鞠轩)根据中铁十二局集团党委统一安排,2月28日,中铁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到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全程参加并指导该公司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李天胜在听取了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诚恳坦率,指出的问题和改进意见比较客观具体,实现了互助提升、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指出中铁十二局二公司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问题后,李天胜对中铁十二局二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企业管理的痛点和堵点,把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和企业赋予的首要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把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实处”。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好中铁十二局安全管理、经营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控、风险防范等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落实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抓住项目上场的关键期,强化项目管理过程控制,切实守住“六条底线”;以干好在建项目为着力点,充分利用在建项目对市场经营的支撑和推进效能,守牢核心市场、站稳抓牢城市市场;落实提升经济效益的关键责任,贯彻执行中铁十二局扭亏治亏三年专项行动、项目月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两清”等措施要求,“上下一盘棋”加强成本管控、加大变更索赔力度、加强过程监管,实现经济管理的根本性好转。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决策工作机制,落实党委研究讨论程序要求,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提高工作执行力,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高效有序推进治亏扭亏三年专项行动、项目管理综合治理年等各项任务落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促进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创岗建区等活动,在实现“三个深度融合”目标、落实“两个原则”上加大创新力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两级班子建设。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中铁十二局二公司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的重要着力点。提高对两级班子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抓实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和所属项目部、专业化公司两级班子建设;切实提升班子成员的综合能力和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选好人、用好人、评价好人;注重在关键时刻和破难攻坚上发挥好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担当精神和表率作用;把职工群众的认可和工作成效作为检验班子建设成败的关键标准;把是否愿意、敢于、善于攻坚克难作为衡量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担当和责任履行的“试金石”。

五是加强公司总部建设。把总部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的事情来抓,切实落实好中铁十二局“强作风、提能力”要求部署,将2021年作为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总部能力建设的关键年,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和问题,不断强弱项、补短板;从组织、制度、专业等多维度入手,加强总部政治能力、引领能力、把控能力、研判能力、自我革新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八大能力”建设。

六是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大力弘扬“匠心、实干、争先、首创、精益、包容,紧扣高质量、聚力争一流”的企业文化理念,扎实践行“认真、负责、高效、团结、谦和、纪律,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的总部文化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信仰,对事业真心喜爱、坚信不疑、坚定追求,将“认真”的理念转化为工作自省和贯彻落实的强大力量。

中铁十二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二局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