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党委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号+作者:赵桂军 李佳佳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赵桂军 李佳佳)换军装、戴军帽、系腰带,短短10分钟,女职工便化身“娘子军”,体验连队建设,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连日来,多形式、多层次、接地'...

太原讯(赵桂军 李佳佳)换军装、戴军帽、系腰带,短短10分钟,女职工便化身“娘子军”,体验连队建设,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连日来,多形式、多层次、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中铁十二局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中铁十二局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史学习中推动红色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进一步夯实‘品质十二局’发展根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十二局党委立足企业实际,依托特色的铁道兵精神和以“唯实、唯干、唯争、唯远”为内核的实干文化,将学党史、学文化、学模范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并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红色学习“双阵地”,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和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中汲取攻坚克难、实干奉献的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铁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党员干部围绕“项目综合治理年”活动主线,纷纷下沉一线,走进重难点项目,指导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迅速掀起党员带动“示范学”、全员跟进“全面学”、结合现场“融合学”的学习热潮,并在解决现场难题、推进年度目标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从总部部门到基层项目,从党员干部到职工群众,从会议研讨到现场教学……中铁十二局及所属各单位还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该集团党委联合工会,以女职工“红色大练兵”活动为契机,通过“沉浸式”体验军旅生活,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依托微信平台“一周小课堂”栏目,搭建“指尖上的课堂”,宣传普及党史知识;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党委建立“每月一学”学习制度,由党员每月轮值上党课,通过亲自讲述党的历史、红色故事,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第二十九项目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形式,激发党员职工学习动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