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字号+作者:赵晓博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赵晓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中铁十二局党委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动员部'...

太原讯(赵晓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中铁十二局党委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9日,中铁十二局党委中心组首次组织党史专题学习,中铁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主持会议,中铁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学。

正值包括青藏铁路在内的一批新中标项目上场之际,中铁十二局党委深入践行央企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的使命,一手抓理论武装,一手抓施工生产。李天胜在集中学习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工)委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领导机构,列出推进计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明确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保持优良学风,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创新方式方法,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籍,收听收看“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上“党史专栏”“四史教育”等内容,做好学习笔记。“七一”前后,班子成员要到党建联系点或分管单位、分管部门讲党课。四要坚持学思一致学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标准之一,在于全面加强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办实事清单,努力把学习教育与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起来,与提升业务技能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相关精神,集体收看“党史故事100讲”——《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学习视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