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从党史中汲取办好企业的坚定信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2 09: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九十多年前,革命烈士夏明翰就义前用生命诠释了信念的力量。信念是什么?信念,是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是坚持'...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九十多年前,革命烈士夏明翰就义前用生命诠释了信念的力量。信念是什么?信念,是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是坚持不懈的永恒执念、是奋不顾身的拼搏攻坚、是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

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才换来了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巨大成就。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建筑施工企业,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一代代十二局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始终葆有强企富工的责任和担当。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努力从党史传承和弘扬信念的力量,推动企业在波诡云谲的竞争激烈中开拓创新、引领潮流。

从党史中汲取持续开拓市场的信念

市场拓展是企业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百年大计,当前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发展必须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优化布局,始终抱定发展必胜的信念,坚定走好市场现场一体化、“属地化”发展战略和“进城战略”,干好在建,实现滚动发展。要从企业宏观层面出发,市场拓展要向资源丰富、财富集中和需求密集区域倾斜,深耕区域市场、拓展既有板块、进军新兴市场、构建稳固的市场支撑板块;要从企业微观层面出发,加快区域市场互联互通、资源要素共享,将分散在全国的区域市场和各工程项目部由孤立的“点”转化为协同前进的“面”,充分发挥企业最大合力。

从党史中汲取全面创效创誉的信念

创效创誉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诚然,当前市场形势错综复杂、基建行业整体粗放的发展态势没有发生根本转变,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行业发展局限性而怨天尤人。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武装割据时期,也曾有“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质疑和彷徨。党的实践发展说明,回答这个问题不在于外部形势如何变化,而在于我们以何种心态去应对。可以说,越是形势严峻、困难重重,越是考验我们的信念和意志。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就是我们的“磨刀石”,唯有抱定信念、逆势而行,才能突出重围,杀出血路。面对未来发展新形势,我们要思想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只为困难找方法,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新上项目上场要提前谋划,把创效创誉理念放在首位、贯彻在始终,备好每一次检查,重视每一次考评、抓好每一次信用评价和红线检查。通过干好项目进一步推介我们的企业,传播企业的声誉,坚决维护好企业的市场金字招牌。

从党史中汲取抓好安全稳定的信念

企业安全稳定压倒一切,没有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一切都无从谈起。作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中央大型企业,我们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承载着红色基因,央企“六种力量”的定位,决定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市场声誉、国家形象。肩负安全稳定发展重任,更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松懈。我们要始终怀揣维护企业安全稳定的坚定信念,树立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就是维护个人发展、就是维护个人幸福、就是维护个人未来的意识,通过发动职工参与、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全员参与监督管理,以主人翁意识坚决维护好企业集体荣誉和利益,保障企业长治久安。

坚定发展必胜信念是我们夺取胜利、开疆拓土的力量之源、精神之魂。全体员工都葆有办好企业的坚定信念,就没有打不赢的战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史为鉴,贵在实干。全体员工务求坚定信念,团结一致,拓市场、稳规模、开源创效、抓好安全、维护稳定,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