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中铁十二局康定2号隧道调研并出席主题团日活动

字号+作者:李德智 来源: 2021-05-13 08: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参观产业工人社区康定讯(李德智)5月11日,全国铁道团委“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暨共青团服务高原铁路建设誓师大会在中铁十二局康定2号隧道举行。共'...

参观产业工人社区

康定讯(李德智)5月11日,全国铁道团委“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暨共青团服务高原铁路建设誓师大会在中铁十二局康定2号隧道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建设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盛,中国铁建副总裁王立新,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甘孜州委副书记石钢,中国铁建团委书记史昌盛,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康定2号隧道1号横洞,傅振邦一行首先听取了康定2号隧道施工情况的介绍。康定2号隧道进口段正洞及平导穿越7条断层破碎带及活动断裂带,Ⅳ、Ⅴ级围岩占比达到85.52%,存在高地应力岩爆及软岩大变形,高地温、高温热水、突泥突水、低瓦斯带等不良地质。建设者创新采用了涵盖超前作业、开挖出渣、初期支护、仰拱二衬等工序的系列隧道智能装备,形成全工序大型机械化作业线、辅以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推进隧道智能化建造,力争最终实现隧道少人化、无人化作业。

随后听取了关于项目部共青团工作的介绍。项目部目前有35岁以下青年265名,占职工总数的78.2%。上场令传来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到重难点项目建功立业。他们放弃休假,顶风冒雪,不畏高寒,大力开展突击竞赛、创新创效等活动,助力项目赢得了全线第1面流动红旗。

傅振邦一行来到钢结构加工厂后,详细了解钢结构现代化加工情况。该加工厂负责康定2号隧道进口及1号横洞工区钢拱架、格栅拱架、钢筋网片、超前小导管及管棚的加工任务,采取了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龙门双轨智能焊接机器人、全自动8字筋生产线、数控钢筋网焊接生产线等先进设备。

在产业工人社区,傅振邦一行参观了项目医务室、青年志愿者理发店、平价超市、职工餐厅、职工宿舍、文化长廊等处,对项目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做法大加赞赏。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围绕劳务人员与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同步、住宿生活同步、薪酬发放同步、劳动保护同步、评先评优同步的“五同步”的原则,打造了“幸福、和谐、平安、活力、书香”的五大产业工人社区。

在项目会议室,王立新代表中国铁建党委、中国铁建致辞。他对领导和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高原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中国铁建在立项之初即将其作为“头号工程”,调集精兵强将,精心设计、快速施工,实现了首战告捷。中国铁建参建职工中团员青年占比70%以上,各级共青团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号手岗队”、青年创新创效等团青品牌活动,促进了施工生产。他号召各位青年要在高原铁路开启人生新的里程,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主题团日活动中观看了铁路共青团历史短片。成都局中铁十二局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室副主任王立明授党史教育主题团课。中铁十二局项目公司魏洪猛等分享了自身参与铁路建设的故事。傅振邦、甄忠义现场为8家参建单位授青年突击队旗帜。各参建单位青年进行了集体宣誓。

会后傅振邦一行参观了项目青年提素中心和数字化管控中心,详细了解了青年学习提素及数字化建设情况。在联创共建林,各位领导践行绿色高原线理念,兴致勃勃挥锹种下树苗。

共青团中央、国铁集团、团四川省委、全国铁道团委、甘孜州委、建设单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参建单位部门同志和200余名青年参加上述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