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四公司重黔铁路项目隧道施工迎来全线观摩

字号+作者:宋岳斌 王志涛 来源: 2021-08-23 0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观摩人员观看隧道施工标准化视频项目技术人员介绍“一板一档”管理重庆讯(宋岳斌 王志涛)8月17日,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在中铁十二局四公司重黔铁路项目坪'...

观摩人员观看隧道施工标准化视频

项目技术人员介绍“一板一档”管理

重庆讯(宋岳斌 王志涛)8月17日,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在中铁十二局四公司重黔铁路项目坪上隧道施工现场举办隧道施工现场观摩会。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川渝工程指挥部总经理梁彬彬,全线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代表等110余人参加观摩会。

在坪上隧道出口施工现场,观摩人员全面了解了隧道防排水施工工艺、隧道衬砌成套技术方案等技术管理亮点,以及三臂凿岩台车、三维激光扫描仪和项目自主研发的喷淋养护台车等工装设备,重点对“一板一档”档案管理、自动振捣设备、喷淋养护系统等进行了观摩学习,集中观看了隧道标准化施工过程视频,并就如何推动隧道施工标准化、信息化等内容进行交流了探讨。

重黔铁路坪上隧道隧址区地形起伏大,岩溶水丰富,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中铁十二局四公司建设者先后推广应用了三臂凿岩台车、孔内成像系统、喷淋养护台车等工装设备,建立工装工艺标准管理体系,创新实施了“一板一档”隧道施工管理,为每板衬砌建立“档案”,确保隧道施工全过程安全质量可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