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支卫清到联系点中铁十二局三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8-30 08: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鞠轩)8月26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支卫清到联系点中铁十二局三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调研,并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百'...

太原讯(鞠轩)8月26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支卫清到联系点中铁十二局三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调研,并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在调研座谈会上,支卫清听取了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生产经营及下一步管理举措的汇报,参会代表们从金甬铁路项目部的团队建设、工期进度、项目收益、征地拆迁、安全质量、经济管理、施工组织、减亏创效思路等方面各抒己见,支卫清分别进行了点评回复。

针对金甬铁路项目部后续的施工生产工作,支卫清强调,项目部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快速推进节点目标,持之以恒减亏创效,打好信誉效益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抓好结合中培育发展动能,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团结一心向前进,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支卫清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具体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真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履职担当,凝聚高质量发展攻坚力量,突出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在党课上,支卫清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指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支卫清在授课中指出,中铁十二局的前身——铁二师是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并且是铁道兵为数不多的一支三出国门作战的队伍,始终坚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勇扛铁军旗帜。面对兵改工初期的不适、世纪工程的挑战、铁路市场的萎缩,十二局弘扬“开路先锋”精神,勇挑交通强国重担,成为系统内铁路建设的排头兵。在企业改革发展和项目攻坚克难过程中,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始终是中铁十二局发展的先头部队和中坚力量。特别是近年来,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坚持“集体创效”的总体思路,立足自身,创新管理,坚持贯彻绩效兑现制度,细化落实二次分解措施,深入打造“利出一孔”的管理机制,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针对工程公司建设和项目管理,支卫清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正确看待历史和现状,既要看到客观原因,加强适应,又要善于从主观上进行分析,认清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阻碍因素,有的放矢地加以解决;增强紧迫感,在反思和吸收中重构竞争优势,从比较中发现不足,改进管理;科学谋划“十四五”,定发展目标,谋创新举措,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彻底解决大而不强的问题。二要以属地经营、滚动发展支撑规模发展。从全集团的责权划分来说,工程公司除了施工主体责任外,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在干好项目的基础上,对接资源、辅助经营。工程公司要在有关地区建立配合经营小组,将项目资源与经营资源对接起来,依托在建项目实现滚动发展。三要以创誉创效为中心进一步落实施工管理主体责任。项目上场,策划先行,工程公司选择项目经理要兼顾专业、地域,突出长远市场布局,要选择讲信誉、有实力、听招呼的队伍,有条件的地区要逐步属地化;强化公司管控力度,既要降本增效,也要兼顾形象打造、亮点策划。同时,过程监管要体现“以项目为中心”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加大帮扶,工期问题一盯到底,资金问题统筹权衡,全面掌握情况,及时进行处置,防止问题反复。四要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项目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创效的源泉,核心要做到“四有”:有信心、有章法、有掌控力、有成效。对于金甬铁路项目部这样的先天不足项目,要实事求是看待,一方面要快速突破设计、征拆、方案等难题,快打快收;另一方面要不遗余力的跟建设、设计单位沟通协调,开源创效,精打细算,优化工序、提升劳动生产率、严控非生产性开支,千方百计减少亏损。五要在激发全员积极性中锻造过硬的人才队伍。要有意识地接收新兴市场、高端市场、优势领域、短板领域的专业人才;关心干部职工,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后顾之忧,实现自主成长和组织引导相结合,体现组织作为;科学使用和评价干部,既对企业负责,也对干部负责;持续推进薪酬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员积极性。

调研座谈会前,支卫清还实地查看了金甬铁路鄞奉特大桥门式墩、鄞州梁场、杨四岙隧道进口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生产情况。

中铁十二局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金甬铁路项目部全体党员、关键岗位优秀年轻人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