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召开清收清欠暨“两金”压降专题会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8-30 0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鞠轩)8月20日至25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清收清欠暨“两金”压降专题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主题是压两金、降杠杆、减负债,强力推进清收'...

太原讯(鞠轩)8月20日至25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清收清欠暨“两金”压降专题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主题是压两金、降杠杆、减负债,强力推进清收清欠工作。会议号召集团上下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为确保年度清收清欠目标完成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蒋盛煌,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刘运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所属各工程公司进行清收清欠专题工作汇报、主管领导作表态发言。

蒋盛煌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形势,阐述了清收清欠及“两金”压降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系,并结合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各公司要充分认识到,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下,经济形势在复杂严峻的同时更添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公司要把清收清欠工作提升到关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大力提倡“揽、干、算、收”同步推进,确保“现金为王”理念落到实处。三是细化清收清欠责任。要把清收清欠作为企业“压两金、降杠杆、减负债”的重要抓手,严格奖罚兑现,明确责任到人,推动清收清欠责任的有效传导、层层压实。四是加强过程梳理。各公司要厘清清收清欠流程中的卡点、难点和痛点,制定有力措施,加快过程清收确权、清欠回款,实现资金的“落袋为安”。

刘运泽指出,在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集团各单位要做好充分应对,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管理经验,把“两金”压降作为完善和提升公司治理的手段,常抓不懈、确保取得实质成效。

会上,中铁十二局财务部通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经济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主要清收指标完成情况,各子公司总会计师汇报了重难点项目清欠情况,重点项目部汇报了清收确权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中铁十二局相关业务部门在深入了解各公司清收清欠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以督导帮扶各公司加快推动清收清欠和“两金”压降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中铁十二局总部依次视频连线各子公司,进行“一对一”把脉问诊、精准指导。中铁十二局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在并单位负责人、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所属单位以及参加汇报的项目部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