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京津冀+大盾构+新基建:中铁十二局又一品牌定位工程上场!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9-13 08: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鞠轩)9月10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一标项目(以下简称“津兴铁路二期一标项目”)上场动员会。中铁十二局党委'...

太原讯(鞠轩)9月10日,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一标项目(以下简称“津兴铁路二期一标项目”)上场动员会。中铁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北京工程指挥部总经理张凤华,副总经理杜湘豪参加会议。

李天胜指出,津兴铁路二期一标项目来之不易,是继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后,集团再次承揽的大盾构项目,也是企业巩固和提升大盾构施工能力具有标志意义的项目、头号重点工程。集团各级要充分认识这项品牌定位工程的重要价值,坚持用心做事、带着责任做事、带着感情做事,全力将项目管理好、把品牌工程打造好、把市场信誉维护好,以卓越的管理和出色的业绩,进一步拓宽企业大盾构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项目上场与施工管理工作,李天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继续葆有“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神和作风,精准领会建设单位管理理念和要求,加强筹划、强化组织、配足资源,勇于并善于赶超同行业标杆单位。二是要详细调研、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工程特点和难点,会同集团内外专家,科学决策技术、经济方案,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开好局。三是要看重责任、精益管理,坚持“创誉创效”导向,精选管理人员、劳务模式和合作方,让专业的队伍、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确保项目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四是要树立风险源头把控的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同建设单位、设计院、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化解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风险。五是要适应施工技术和管理新趋势、新挑战,纵深推进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工厂化、智能化生产,建立施工模型和大数据,确保施工全过程稳定受控。六是坚持“全局一盘棋”,中铁十二局专家和相关部门要全程参与项目策划及方案落地,设置项目考核目标和节点,注重施工过程基础数据积累,引领和推进项目全过程管理。七是要强化党建工作,坚持与工程建设“四同步”,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擦亮十二局“精品人品同在”的市场形象。

会上,津兴铁路二期一标项目部项目经理首先汇报了工程概况、重难点工程、施工总体筹备与进展情况;随后,中铁十二局业务部门、区域指挥部负责人等提出具体业务建议,与会的中铁十二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为项目上场和组织管理“把脉问诊”,提出针对性对策办法和重点工作要求。

津兴铁路二期一标项目包含固安东至京冀省界段站前及站后工程,合同工期36个月。项目紧邻京雄城际铁路,主要工程内容有路基502米,隧道2.513公里(盾构段2.037公里),无砟道床5.014公里,涉及四电工程9.814公里,重难点工程为下穿永定河的盾构隧道。

中铁十二局副总工程师、专家,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工程指挥部相关人员,上场单位领导及项目经理等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