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召开2021年铁路信用评价专题会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9-26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原讯(鞠轩)9月25日,中铁十二局在太原召开2021年铁路信用评价专题会,此次会议也是全面深化企业信用管理与品牌建设的启动会。会议旨在通过全面分析企业铁'...

太原讯(鞠轩)9月25日,中铁十二局在太原召开2021年铁路信用评价专题会,此次会议也是全面深化企业信用管理与品牌建设的启动会。会议旨在通过全面分析企业铁路信用评价现状,扎实提升铁路信用评价工作质效,完善集团各板块信用评价工作,以大局思维、高点站位维护企业大信誉、赢得大市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中铁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支卫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铁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凤华,副总经理向远华、谭雷平、何国民、梁彬彬,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建国,副总经理杜湘豪、蔡英康、刘运泽出席会议。胡建国主持会议。

李天胜指出,铁路信用评价是全系统广泛参与、各层级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意义重大深远。在全面深入分析企业当前铁路信用评价的现状后,他要求集团各层级既要以信用评价排名为镜照见不足,不断地提能、提素、提水平,也要深刻领会肩头之责砥砺担当,在充满激烈竞争的态势下争誉、争先、争一流。

知势方为人先,用势方有所成。李天胜从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自身发展要求三个层面着重强调了信用评价工作对企业高质量运行的重要意义。他要求集团各层级要看重责任,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注重功能发挥,不断加强内部协同、纵向延伸、横向联动,做到工作协同到位;压实在建责任,充分发挥管理优势、信息优势、窗口优势、前沿阵地优势,做到日常管理到位;坚持正向激励,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做到考核奖惩到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预警机制,做到风险控制到位,全面提升维护企业信誉的自觉性和执行力。

就如何全面提升信用水平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天胜要求:一是坚持全方位统筹,培养立体化、全局性思维,推动企业信用建设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提升和发展;二是打造全覆盖体系,建设一套内容更全、覆盖更广、指导性和实操性更强的信用评价管理机制;三是压实全链条责任,集团层面、区域性经营单位、工程公司、各在建项目、全体员工要将任务目标具体细化,明确责任,担当作为;四是优化全流程服务,牢固树立“服务大局、高点站位”的思维,两级总部管理部门,要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基础的能力和水平,提供坚实支撑和最佳保障。

支卫清在讲话中指出,认识是行动的先导。集团各级要深化“信用评价是企业的脸面,事关企业市场形象;是市场的通行证,事关行业和市场地位;是管理的表征,辐射着企业的管理现状;是企业文化的反观,折射着我们的精神状态”等“四个认识”,坚决捍卫企业良好声誉。

支卫清强调,信用评价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通过系统化的管控,“抓两头、促中间”,构建普遍好、均衡优质履约的常态化管控机制。他要求集团各层级要重点突出“以项目为中心”强化各级作为,以超出业主预期为核心强化现场管控,以均质履约为目标强化重点管控,以业主意图为中心强化沟通协调,以创新为驱动强化品质提升,以奋斗者为本强化实干文化建设等“六个强化”,构建企业品质履约的常态化机制。

支卫清还重点强调,集团各层级要坚持目标管理,全力以赴完成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财务指标等年度工作,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会上,胡建国对2021年上半年铁路信用评价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半年信用评价和红线管理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兴泉铁路8标、郑万高铁7标项目经理部作了信用评价工作经验交流,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就隧道无砟轨道施工高程超标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京唐铁路指挥部、中铁十二局三公司、华中指挥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中铁十二局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对拟修订的《铁路信用评价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办法》突出抓责任、抓预控、抓两头、抓落地“四个抓手”,考核目标更加精准,层级责任更加明确,奖罚力度更加分明,推行信评结果与绩效考核直接挂钩,确保信用评价名次稳中求进,进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全集团共设195个视频分会场,1996人参加会议。中铁十二局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域性指挥部、一次性指挥部及一、二、三、四、建安、电气化、七、海南公司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参会人员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