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赵国旗、总经理宫建岗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财务部袁军 来源: 2016-12-30 13: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6日,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赵国旗、总经理宫建岗在中铁十九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秀之,副总经理王必军,副总会计师李庆民、李新亮,财务部长张文忠,中铁十'...

12月16日,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赵国旗、总经理宫建岗在中铁十九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秀之,副总经理王必军,副总会计师李庆民、李新亮,财务部长张文忠,中铁十九局三公司党委书记宫勇陪同下,到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赵书记、宫总经理先后检查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听取工作人员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历程和发展前景规划的讲解,检查指导过程中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各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交谈,认真观摩项目部采购办公家具的业务提单、审批流程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审核、复核、资金支付等环节演示,全面直观的了解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运行及建设发展情况。赵书记、宫总经理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人员的积极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认可。

赵书记参加座谈会,听取了财务部总会计师袁军就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做了重要讲话。赵书记指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选址沈阳,办公环境宽敞明亮,筹建费用实现“最省”开支,证明中铁十九局的决定是正确的、英明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历时6个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题,以“最快”速度、超常规地实现11月末全集团全面上线目标。全集团都像这样,中铁十九局的工作才能更好。赵书记强调:2016年是财经工作重要的一年,自6月份“营改增”税务改革至10月份国家审计署与国家税务总局双重审计,再至11月份迎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全集团上线,财务部门做出了表率作用,展现了榜样力量。在市场化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中铁十九局优化企业管理模式,适应市场发展需要,通过构建财务大数据中心,实现企业资源集中、资源共享,使中铁十九局财务管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赵书记要求:一要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员工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自学、培训等方式提升自身素质,养成“干中学,学中干”的工作学习模式;二要强化制度落实。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既是企业管理的需要,也是现代制度的体现,细化分工,分类管理,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为抓手促使中铁十九局财务管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倒逼企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三要创新管理机制。制度建设是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决定性的作用,加强企业管理制度建设,是创新企业管理的必然选择和根本所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要统一审核标准,严格落实制度,规范经济行为,使全集团的各项制度得以有效执行。最后,赵书记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提出的需中铁十九局领导解决问题进行了答复。赵书记关心职工的生活问题,亲切询问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住房、工资等情况,会场时时响起敬佩、信服的掌声。

马总会计师做了会议总结,感谢赵书记、宫总经理、王副总经理百忙之中莅临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感谢赵书记关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人员的生活,关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人员的归属,解决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切切实实的问题。虽是严冬,但感温暖如春。她要求,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人员要把才华展现出来,能力展现出来,努力工作。一要明确财经信息规划。要推进财务共享与成本、资金、预算、税务、决策、预警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实现财经信息系统覆盖所有层级和主要业务,提高信息集成、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理能力,打造股份内部东北区域内最具优势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二要推进共享平台升级。要坚持共享平台服务和监管的双重职能定位,服务要高效,监管要到位;要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推进以解决问题、强化功能,提升管理为重点的业务研讨,打造独有的十九局共享文化;要抓管控质量,以统一标准、规范流程、防控风险为质量目标导向,杜绝同一笔业务不同的审核人员两种审核结果的情况发生;要释放功能,借助共享平台的大数据,既要锁定“点”的问题,更要定位“面”的不足,要在优化和提升系统功能的基础上,逐步将管理运行性、决策分析性和风险预警性指标与共享平台深度融合,实现系统自动取数,信息自动推送,为提升决策保障能力,实现管理转型提供强有力抓手。三要完善经济管理平台。要实现业主合同、劳务合同等业务的线上审批,减少线下审批,提高审批效率;要尽快将企业定额和劳务指导价植入综合管理系统,实现数据查询的便捷;要研发铁路投资控制系统,实现工程定额数据导入文件后快速进行成本测算,进一步提高责任预算编制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