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冬季消防关键期,兴延项目敲响防火警钟

字号+作者:刘研 贺红宇 来源: 2017-12-01 14: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认真落实中国铁建《关于认真参加北京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吸取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的教训。2017年11月30日中午,北京'...

为认真落实中国铁建《关于认真参加北京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吸取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的教训。2017年11月30日中午,北京兴延项目部举行冬季现场消防、急救演练,积极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12点30分,随着消防应急哨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施工现场人员手捂口鼻,沿着安全逃生通道,有序、快速地撤离火灾现场,到指定安全地点集合,清点人员,所有人员安全撤离;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说明火灾情况;灭火组携带灭火器、指挥水车迅速赶到火源点,准确、有效、快速扑灭火源;现场管理人员立即组织维持火场秩序,保护火灾现场。

演练结束后兴延项目安全副经理张忠兴总结说:冬季是引发火灾的多发季节,项目部把防火灾事故列为近期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此次消防演练,一方面是让施工作业人员学习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时快速、高效的反应能力,进行自我保护;另一方面也希望施工现场做好安全预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广大员工的防火安全和应急逃生知识,撑握了如何利用消防设施施救,杜绝了火灾隐患的发生,为项目施工创造了安全环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