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矿业公司凝心聚力宣贯十九大精神

字号+作者:矿业公司 徐伟 来源: 2017-12-05 2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铁建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要结合本职岗位真学活用,用新思想提升工作高度,开创新局面。”这是十九局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赵琦在部署宣贯十九'...

“我们铁建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要结合本职岗位真学活用,用新思想提升工作高度,开创新局面。”这是十九局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赵琦在部署宣贯十九大精神会上的讲话。目前,公司已经开展多种形式宣贯十九大精神,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班组、走到施工一线,激发了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保驾护航。

灵活传授,内容新颖。公司机关党委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做成了浅显易懂的PPT,通过机关党委书记孙建荣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使全体职工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十九大报告原文内容。公司经营部的小樊听完之后说道:这堂课非常受用,不仅原汁原味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今后的工作也指明了方向,上紧了时间“压条”,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思想上有新进步,认识上有新提升。同时,机关党委还下发了“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促使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在“全、深、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感情学、问题学,切实做到真学真研、真懂真信。

上“餐桌”,分散学。公司党委宣传部在十九大结束后,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注重把握其基本方略、注重把握学习方法,以“开展学习型机关系列活动”为契机,推行餐桌知识卡,把十九大精神内容放到餐桌上,每周更新两次,供大家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地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矿业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真正做到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

以“矿业之声”为抓手,传递正能量。开通小广播“矿业之声”栏目,小广播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向所有职工传递十九大精神及讲述铁建人的故事,用声音引领新时代的步伐。“这个栏目办得好,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我们铁建矿业人第一时间就能在世界任何地方收听到祖国的声音,聆听最亲切的乡音,”这是公司巴基斯坦塔尔二区煤矿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韩长征在自己微信朋友圈所发的内容。现在巴基斯坦塔尔二区煤矿项目部的人员每天都等着收听“矿业之声”栏目,希望从万里之外祖国飘来的声音带给他们一份踏实的感觉。同时,在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项目部工作的职工,听到“矿业之声”栏目之后,纷纷发来广播稿件,把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及工作的具体情况希望通过正能量的声音传递回国内,让公司及家人放心,他们在南美的赤道国一定为祖国争光,传承十九大精神,为中国铁建添彩,让五星红旗的光芒照耀全世界,激发更多的铁建人投身到海外建设中,沿着“一带一路”经济的发展步伐,拉动世界经济的增长。自从带有“矿业之声”内容的微信公众号一发布,点击率猛烈的往上增,不少职工都留言发帖,希望每天都能听到“矿业之声”栏目,了解十九大报告内涵,通过聆听的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感受到党的生命力、感染力、号召力。据悉,“矿业之声”栏目共分四个版块,每个版块都是量身为职工订做,从实际出发,精心编排,细心构思,独特视角,让十九大精神下沉到施工现场,延伸到职工的心灵,把职工所关心的、最关注的、最希望听到的原生态声音传递出来,真正从听觉上的感受转换成视觉上的冲击,奏响时代的最强音,传递企业的正能量。

践行党员的先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公司组织新老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率先垂范,不忘党的理想和目标,在本职岗位上结合“两学一做”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做好宣贯十九大精神的“火炬手”,当好传递十九大精神的“守护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学习宣贯十九精神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十九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指南针”和“催化剂”,只有做好、做实,才能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助推企业快速稳定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