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西安铁路监管局分党组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在西成七标项目部举行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会

字号+作者:杨国林 来源: 2017-12-11 21: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8日,西安铁路监管分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明,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晋志毅,带领西安铁路监管局党组成员、西成客专陕西公司领导'...

2017年12月8日,西安铁路监管分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明,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晋志毅,带领西安铁路监管局党组成员、西成客专陕西公司领导班子乘坐西成高铁来到汉中,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了当年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遗物,巴山游击队、红军、红色交通线的活动史料,聆听革命英烈生平事迹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铁十九局集团副总经理李华伟、西成七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姜海涛、中铁十九局六公司总工程师兼西成七标项目经理孙鸿雁。大家缅怀了先烈,决心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在参观学习后,下午来到了中铁十九局西成七标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联学活动会议。西安铁路监管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桂明主持了联学会。

李桂明在联学会上着重给大家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要求”五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十九大报告,为在座的领导干部解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李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我们铁路发展也指明了新方向,那就是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铁路,我们一定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化铁路改革,进一步激发路局的创新活力,为大力推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实现“一带一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联学宣讲过程中,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晋志毅结合西成、宝兰高铁施工实际,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铁施工建设》为题做了专题宣讲。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历史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高铁施工实践?晋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学习过程要撰写体会文章;紧密结合西成、宝兰等客专建设的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铁建设实践,把思想统一到完成高铁建设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目标上来,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高铁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铁建设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联学活动的宣讲,大家对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两步走的战略目标等都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局分党组、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工作,立足本职,学思践悟,用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祖国的高铁建设事业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学会上,其他成员也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学习体会和感想。最后李桂明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要把宣贯十九大精神当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希望会后大家要认真领会,并在各种场合贯彻传达,要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扩大学习范围、深化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党的十九大《党章》想必很快就会出台,大家也要及时学习,要深刻把握党章修订内容和管党治党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涵,提升“四个意识”。特别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将新思想转化为科学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完善自己,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