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沙漠中他们共同创造幸福明天

字号+作者:国际公司:张宇 狄宝才 来源: 2017-12-15 12: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习近平总书记首倡“一带一路”到如今的战略实施阶段,有一群人随同中国铁建来到沙特阿拉伯这个神秘的穆斯林国度,参加该国的铁路建设工作——沙特东部港'...

从习近平总书记首倡“一带一路”到如今的战略实施阶段,有一群人随同中国铁建来到沙特阿拉伯这个神秘的穆斯林国度,参加该国的铁路建设工作——沙特东部港口城市达曼至首都利亚德的2号货运线升级改造工程。

项目临时营区建在该国的南方,一个名叫哈拉德的小镇。这座小镇没有江南水乡的潺潺流水,没有丽江古镇的白墙黑瓦,更没有西安古城的厚重围墙。它所拥有的只有广袤无垠的沙漠、频繁骤起的沙暴和有如烈焰炙烤般的酷热……。

沙漠层层叠叠,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天际,被风吹过的沙丘,好似翻滚的海浪,连绵起伏。在这一望无际的沙漠中,一条条蜿蜒的铁路线就像是撒了欢的“水蛇”,无拘无束地游弋其中。沙漠里的工人正在辛勤的工作,他们在铁路的两侧左右晃动,就像是摇曳在沙海中的一叶扁舟。他们的日常换铺工作便是在这广阔无垠的沙海里进行。

同一个世界,共筑同一个梦想。为了共同的目标,这些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和叙利亚的多国员工,齐聚在沙特阿拉伯的大沙漠中。即使他们存在语言的沟通障碍,但这并没有阻碍他们情感的交流。一瓶矿泉水传递了一份关心,一句提醒式的喊话传递一份友情。

在施工的间隙,他们会席地休息,或坐或卧,没有人会嫌弃沾染上满身的黄沙。你带的水喝完了,他这儿还剩些;你的面包吃完了,他分你一点儿……,大家齐聚在一起,或坐、或卧在黄沙上,或回忆童年,或煽情思念,分享着彼此的喜悦和幸福。抓起一把沙子,看着它从指缝间慢慢漏下,仿佛感受到了时光的流逝和一种悄然而生的伤感。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就要继续“战斗”了。

抗风沙、战酷暑,永远都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已经铸就了抵抗极端环境的坚强意志。他们也从来不是孤军奋战,炎热的夏季,公司工会会给大家送来“清凉”,茶叶、藿香正气水、短袖等等一些防暑降温的物品都会发到大家手中,使大家的酷热得以缓解,更加充满干劲。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到项目部,项目工会小组便会组织大家打篮球、羽毛球、排球、扑克牌等许多的娱乐活动,既消除了一天工作中的烦闷,又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周五是大家都翘首期盼的日子,因为这天,不仅是休息的日子,项目还会安排食堂改善伙食,召集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我和面,你擀皮,他来包,说说笑笑,一副温馨和睦的画面。

沙漠,承载着大家互帮互助的点点滴滴,也承载着这些多国兄弟间的情和义。在沙漠中,他们结伴而出,携手同行,一起奔向幸福的明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