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杨哲峰出席达州“双城一线一园”开工动员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8日上午,达州“双城一线一园”开工动员大会在达州高新区和达川区同步举行。达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及昆仑'...

2020年12月28日上午,达州“双城一线一园”开工动员大会在达州高新区和达川区同步举行。达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及昆仑投资集团相关领导,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中铁十九局副总经理兼中铁十九局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琦出席动员大会。

由中铁十九局等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的达州 “双城一线”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包含空铁新城(高铁片区)、亭子新城和金河大道三个子项目,建设面积近7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67亿元。

空铁新城(高铁片区)规划定位为空铁产业新城,以达州南高铁站为核心,与老城区一河之隔,临近金垭机场、河市机场,同时紧邻州河,域内有铜钵河,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亭子新城规划总面积31.9平方公里,定位为生态宜居新城、文旅新城,紧邻国家 4A 级名胜风景区真佛山。以达州市东扩为机遇,区政府入驻为引擎、泛美航空大学城以及达钢配套生活区建设为主要产业,以水为城市特色,从而形成“中央公园”的布局模式。金河大道全长约 35 公里,西起秦巴物流园,联通双城,东至麻柳第二工业园。

根据达州“一中心三组团”的规划,未来达州将形成以主城区为中心,以空铁产业新城、第二工业园区产城融合新城和亭子文旅新城为三组团的达州城市空间格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