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参建莆炎高速三明段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5: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6日,由中铁十九局二公司参建的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通车,从此,三明至福州将比之前缩短1个小时的路程。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

1月16日,由中铁十九局二公司参建的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通车,从此,三明至福州将比之前缩短1个小时的路程。

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主线全长48公里,设计时速100千米每小时,是福建省中部连通沿海、辐射内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铁十九局二公司承建的YA10标段,主要工程包含华口互通枢纽、六角崎隧道、湖美溪大桥、罗汉山隧道,全长6.994公里,其中湖美溪大桥因其高墩(107.535米)大跨(150米),成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为实现公路建设和生态环保“双赢”,项目部将绿色公路创建作为建设目标,对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养护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规划部署。采取永临结合的原则布设临建场地及施工便道,并以“保护土地资源、节约用地”为目标,对隧道弃渣进行综合利用,节省大量土地资源和石料资源。

正值“十四五”开局之际,该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提升三明市区位优势,拉近与福州、莆田等沿海经济带的距离,提升总体服务水平,构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也将显著改善闽西北地区的公路交通条件和区域路网结构,对改善闽西北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具有深远影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