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召开2021年国内经营工作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30日上午,中铁十九局在京召开2021年国内经营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国内经营工作,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国内经营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

3月30日上午,中铁十九局在京召开2021年国内经营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国内经营工作,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国内经营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李华伟主持会议。

杨哲峰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的经营工作有成绩、有亮点,但更有不容回避的差距和问题。中铁十九局提出十四五“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不掉队,首先就要体现在经营龙头上。我们要保持昂然的竞争状态和决胜状态,以经营拉动发展。做强经营、做优经营、做大经营是首要,也是纲要。关于下步工作,我们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践行发展战略。要明晰责任、理顺关系,做大经营增量。中铁十九局总部、区域指挥部、子分公司要找准定位、敞开接口、加强与区域总部和投资平台的协同,要充分认清承揽大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方向,做深做专,策略性的提高经营的主动性,提升我们的竞争能力。我们要持续加强专业化发展和属地化发展,落实好“1+N”战略。要选好、用好项目经理,抓好项目的在建管理。要夯实基础、加强保障、凝聚发展后劲。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和执行好管理制度,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工作。

李华伟就如何做好经营工作提出要求:要顺应国家发展大趋势,抓住稳增长的机遇期;要咬住目标,确保经营工作的“十四五”开局首胜;要促进战略落地,明确经营工作方向;主要是抓“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经营战略落地,抓“坚持以城市为中心开展经营”战略的推进与落实,抓“专精特新”业务的培育和发展,抓信评工作“局策”的落地、夯实我集团经营基础,抓合作经营增加市场份额。要进一步改进观念,提升经营能力;要不断地研究需求和供给的关系,从新时代新需求出发,提供我们的良好服务。对股份公司区域总部、各投资主体,要从“找关系分活”向“发起者、主要参与者”上转变。对投资拉动,要从“积极参与总部级运作的投资项目”向“参与运作和独立运作并重”上转变。要夯实经营基础,解决制约难题,也就是解决关于人、关于经营资金、关于资质业绩等问题。要坚持选“好种子”,提高经营成果质量;关键是要先人一步选择好项目,同时做好标前介入,做实标前测算。要严防经营风险,落实“五必须”“六不揽”“七严禁”,守住经营底线。落实“两不奖、两处罚、一调整”规定,研究建立更加完善的经营质量评价体系,推动提升经营质量。

中铁十九局副总经理丰兴桥作题为《开新局挖潜能聚合力争进位为确保完成中铁十九局经营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经营工作报告,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文忠作题为《谋定后动精准施策高质量推动企业投资经营工作提质增效》的投资经营工作报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尚尔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推进信评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信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任保义宣读2020年度国内经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号召,经营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龙头,经营强则企业兴。站在“十四五”的起点,全体经营人员不能犹豫、不能徘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奋勇争先、保驾护航的领跑者。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为完成全年经营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铁十九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以上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经营计划部、投资开发事业总部、海外事业部全体人员;各区域指挥部党政主管;各工程公司主管、分管经营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域指、各工程公司未在主会场参会的经营人员在2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经营培训,邀请股份公司投资开发部张选虎处长、荣邦瑞明公司陈民总经理授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