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173米》开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组织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173米》开机仪式在中铁十九局五公司天庄项目部举行'...

3月1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组织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173米》开机仪式在中铁十九局五公司天庄项目部举行。

《理想照耀中国》以建党100周年以来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选取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人物小故事,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影片《173米》以中铁十九局承建的兰渝铁路工程建设者夏荔父子为创作原型,讲述了父子俩共同参与施工的胡麻岭隧道遇到了“世界性难题”,在外国专家纷纷认定不可能的情况下,以夏荔父子为代表的项目施工团队没有轻言放弃,他们凭借“没有过不去的河,也没有攻不破的山”的理念与斗志,在不可想象的困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钢铁般坚韧的意志,延续着平均每天7厘米的进程,用6年的时间掘进173米,实现了中国人兰渝铁路的百年梦想,展现我们企业报效祖国,不辱使命,追求卓越、尽职担当、诚信履约的央企形象。据悉,该剧摄制阵容强大,汇聚了张云龙、田小洁、刘帅良等老中青演出阵容,影片制作完成后,率先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平台播出。

中铁十九局五公司天庄项目部施工现场高度符合剧景要求,成为《173米》主要拍摄场地。在了解拍摄需求后,中铁十九局和中铁十九局五公司高度重视,项目部积极配合参与场景建设,迅速对所选场地进行改造和封闭管理,提供人员、设备等帮助,为影片顺利开拍提供有力保障。由于剧情需要,该项目部多名员工还参演了剧中角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